我校获评省档案工作五星级

作者: 时间:2019-06-19 点击数:

日前,省档案局下发《关于2018年度档案工作通过省五星级规范测评和复查单位名单的通报》(苏档发〔2018〕40号)文件,我校获评省档案工作五星级。

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,并将创建档案工作五星级作为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抓手,写入学校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》,同时连续三年写进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,做到与学校重点工作“四同步”。围绕创建目标,学校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领导,成立并及时调整档案工作领导小组;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档案工作;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现场推进会,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。在实际工作中,不断加强体系建设,构建形成校院二级档案管理网络;加强队伍培训,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员队伍业务水平和能力建设;加强档案宣传工作,营造关心档案工作、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;加强档案业务指导,定期对全校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进行检查评比;加强档案利用,积极开展档案编研工作,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。

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,通过长期建设,学校档案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。学校连续多年获评淮安市档案工作优秀单位,2015年被表彰为“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”,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省档案工作五星级测评中,档案工作得到了省档案工作测评专家组的充分肯定,并以高分通过测评。我校也因此成为全省高校中第15家获评档案工作五星级的高校。

http://xinwen.hyit.edu.cn/news/upfiles/file/201811/20181102162718366.jpg

http://xinwen.hyit.edu.cn/news/upfiles/file/201811/20181102162725268.jpg
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    办公地址:校史馆一楼   电话:0517-83591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