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组织开展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学习培训会

作者: 时间:2021-03-15 点击数:

 

新修订的《档案法》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。为增强全校师生档案法治意识,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《档案法》,提高档案宣传工作覆盖面及影响,3月12日,淮安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处长谈有法应邀来我校作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专题培训会。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学习培训。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李继林主持。

谈有法从档案的定义、中国档案法规建设、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、档案法修订的主要思路、档案法修订的主要内容、档案法的宣贯要求六个方面对档案法做详细解读,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档案领域30多年的工作心得与体会。谈处长指出,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《档案法》,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,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,走向依法治理、走向开放、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。希望学校专兼职档案员要做到多学一点,深学一层,把掌握和运用档案法作为履行职责、推动工作的必备素质和能力,紧紧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的契机,勇于担当,不懈奋斗,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。

通过本次学习培训,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档案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提高了“依法管档”、自觉守法的意识,在全校营造了知悉档案法、遵守档案法、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。

 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    办公地址:校史馆一楼   电话:0517-83591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