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阴工学院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总结

作者: 时间:2020-06-22 点击数:

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全会精神,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,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档案建设的积极性,构成全校积极参与档案工作的良好局面,根据省市档案局《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》精神,我校组织开展了以“档案见证小康路、聚焦扶贫决胜期”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。

一、 领导重视,精心部署

为开展好这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,我校高度重视,从思想动员和组织领导入手,稳步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。在收到通知后,我校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,将宣传活动细化,工作落实到相关部门,责任到人。印发了《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》,在全校范围发布,从思想上引起师生的重视,并落实到相关的工作中。

二、 结合实际,开展多种形式宣传

1.为增强宣传效果,我校在三个校区悬挂六条横幅,通过学校电子大屏,同时利用我校官方网站宣传普及档案知识,传播档案文化,呼吁全校师生参与全国“档案见证小康路、聚焦扶贫决胜期”征文活动。

2.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积极性,增强获得感,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档案评选表彰工作,档案工作评选的范围、名额、条件、程序和相关要求在学校OA中发布,全校各部门积极参与,踊跃申报,预期评选出6个档案工作先进集体,10名档案工作先进个人。

3.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档案工作,我校召开了档案建设工作推进会。全校专兼职档案员、各教学科研单位办公室主任、党务秘书、教务秘书等近百人参会。会议对保质保量做好2019年度综合档案整理归档工作、全面组织开展好学校2020年度档案评选表彰工作、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开发编研成果、组织开展省、市档案学会学术研讨等近期学校档案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会上,组织部、教务处、党政办三位老师就党务档案、教学档案、档案实务相关知识进行了交流和培训。与会人员就档案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。

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,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,增强了依法治档观念,在今后的档案宣传工作中我校将牢牢围绕省、市档案局各项发展目标,认真贯彻组织实施,不断创新工作机制,改进工作作风,以发展为中心,以服务为宗旨,为开创档案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2020年6月,我校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

2020年6月,我校在学校官网宣传国际档案日

2020年6月,我校电子大屏档案宣传标语

2020年6月,我校在三个校区悬挂国际档案日宣传横幅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    办公地址:校史馆一楼   电话:0517-83591066